皮肤容易干燥补水却没效果? 除了去角质外你还要懂这些

2020-8-24 17:29:5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1.jpg

 

    bnt新闻讯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看似永无终止的梅雨季随着9月的临近,雨势也逐渐减弱带来了比往年要晚一些的酷暑。夏天最令人难熬的就是潮湿的天气和不断攀升的高温气候,此前我们一直强调了护肤中的洁面步骤,那么夏季除了洁面还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有人说夏天太热皮肤爱出油经常洗澡,所以保湿管理不用做到那么天衣无缝,只要觉得皮肤不干就行。其实这是一个极大的误解,每个人的皮肤内保湿因子会通过复合性结果重新构成。因此,皮肤干燥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急需重视的一项。尤其是像最近,因疫情影响口罩成为必备品的时候,皮肤状态变得更加敏感难以护理,所以更加需要面面俱到的细致护理。

    通常情况下皮肤感到干燥大部分在于皮肤刺激的反复与否。在盛夏季节,各种刺激要素不断冲破皮肤免疫屏障,因此大多数人感到夏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难以护理。如果正在因皮肤问题饱受痛苦,不妨回顾一下自己是否很好地应对了外部刺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

    皮肤为什么总是很干?

 

2.jpg

 

    如果说在涂抹护肤品后皮肤依然感到十分干燥,甚至感到皮肤紧绷还伴随着疼痛感,那么此刻你的皮肤已经处于干燥的状态了。正常情况下,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应该在10%左右。如果低于这个水平,无疑就是缺水行皮肤。年龄、季节、护肤方式、饮食习惯都有可能影响角质含水量,此外紫外线等外部环境因素也会导致皮肤内保湿因子减少,致使皮肤丧失原本的水分恢复能力。那么,我们可以如何缓解皮肤干燥呢?
    
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化妆水来调理皮肤纹理。最近,富含化妆水的爽肤水贴片(Toning Pad)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既可以提高皮肤对产品的吸收率,还可以起到妆前面膜的作用简便又卫生。第二,可以利用高保湿面霜为皮肤进行深层保湿护理。使用蕴含天然保湿成分在内的温和型面霜,既可以为皮肤传递所需水分和营养,还可以进行清爽深层的保湿护理。

    第三,可以利用眼霜在皮肤壁较薄的眼周围或容易产生八字纹的嘴边皮肤进行涂抹。比起使用高浓缩营养型眼霜,像最近这样炎热的夏季更建议使用轻薄的剂型,这样可以避免对皮肤造成负担,也可以避免脱妆等的尴尬。最后,像在夜晚入睡前可以涂抹一层具有抗氧化效果的面霜。专业的抗氧化面霜不仅能够在短期内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还可以对皮肤壁提供很好的保护体系。

    Editor Pick!

 

3.jpg

 

    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


    能够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具有超强的保湿力和持久力。富含犹如母乳般温和的驴奶成分,是一款无刺激高保湿的补水面霜,并且具有美白和改善皱纹功效的二合一功能性产品。含有大量天然EGF成分,对受损皮肤的再生也十分有效。获得了EWG绿色等级,是一款男女老少均可安全使用的产品。

 

4.png

 

AVEDA Botanical Kinetics™ Energizing Eye Creme


以植物提取成分为主,提高皮肤细胞能量。含有甘草根和咖啡因成分配方可有助于解决皮肤烦恼,早晚涂抹在眼周皮肤可起到改善黑眼圈及斑痕的作用。

管理皮肤多余角质

 

5.jpg

 

皮肤干燥与角质护理看似没有直接关联,但就像上述提过的内容一样两者关系十分密切。现代人因接触外在环境条件变差,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抽烟、喝酒、情绪等因素影响,常会使得新陈代谢速度减缓,不正常的代谢使得角质细胞无法自然脱落,厚厚地堆积在表面,导致皮肤粗糙、暗沉,所搽的保养品,往往也被这道过厚的屏障挡住,无法被下面的活细胞吸收。

通常情况下,导致皮肤角质急剧增加的原因可以普遍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由于皮肤水油供给不畅,其次就是皮肤为了保护自身免受有害环境的伤害从而分泌角质。过多的角质会妨碍皮肤水油供给,造成肌肤负担诱发干燥等问题。因此,我们需要及时预防角质增厚。可以使用含有AHA成分的爽肤水或家庭去角质产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轻柔去除多余角质。

另外,去角质的频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和状态来调整。因为过度去除角质反而会夺走皮肤的水分,生成过度的皮脂,还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因此,在进行日常角质护理时重点要放在减少皮肤刺激,购买相关产品时也要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的产品,一周大约可控制在1~2回。

Editor Pick!

 

6.jpg

 

INDIE LEE Coconut Citrus Body Scrub


含有甘蔗原糖和椰子油的高保湿身体磨砂膏,植物性成分柔和地混合在一起,能够轻柔整顿皮肤角质。令人心情愉悦的柠檬草、香蜂草、香草精油香气,可令皮肤变得更加清爽细腻。

 

7.jpg

 

馥蕾诗澄糖亮颜磨砂面膜(fresh Sugar Face Polish)


以澄糖、野草莓果提取物与滋润精华油等调和制成的去角质面膜,呈现肌肤润泽质感,改善肤色暗沉。

有助于打造水润皮肤的食物有哪些?

 

8.jpg

 

想要养出水润健康的冻龄美肌,除了日常保养护肤的习惯之外饮食方面也起着不容小觑的影响。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延缓皮肤衰老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饮水,俗话说水是生命的开始即生命之本。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指出,成年人每天要喝1500毫升至1700毫升水,这里面既包括直接喝进去的水,也包括摄入食物中所含的水。一般情况下,建议每天喝1500毫升水,大约为大号陶瓷杯4杯水。

菠菜素来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水分吸收率也很高。海带中不仅具备了有助于皮肤美白和保湿的成分,蛋白质中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适当,尤其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其含量十分接近理想蛋白质中必需氨基酸含量模式。此外,牡蛎中作为一种优质的海产养殖贝类,不仅具有肉味鲜美的食用价值,而且其肉与壳均可入药,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牡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糖原、大量的活性微量元素及小分子化合物,其壳中含有大量碳酸钙。三文鱼中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可厚实肌肤屏障。

此外,黑巧克力中的脂肪酸和黄酮醇成分可以起到改善粗糙皮肤的效果。但如果食用的是糖度较高的巧克力,反而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在挑选时必须要选择可可含量高的产品。最后,石榴富含丰富的水果糖类、优质蛋白质、易吸收脂肪等,可补充人体能量和热量,但不增加身体负担。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钾等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还富含丰富的各种酸类,包括有机酸、叶酸等对人体有保健功效。其中,丰富的矿物质、花青素、红石榴多酚两大抗氧化成分,以及维生素C、亚麻油酸及叶酸等,对皮肤保湿有着很大的帮助。朴灿 张薇/文 FIRST COSMETIC一妆独秀 沐缤美(mulbit.cn),AVEDA,INDIE LEE,fresh 馥蕾诗,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news@bntnews.c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