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谷朗读亭 × 2019深圳文博会,打造书声新典范

2019-5-22 10:32:06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今年,优谷朗读亭接连举办了多场献礼祖国的朗读活动,让朗读之光周游华夏大地,得到了各地学生、朗读爱好者们的好评。

    就在今天上午,我们携优谷朗读亭(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款)再次亮相深圳文博会,让不少人重新认识朗读,体会到朗读的乐趣。

    在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深圳文博会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现场,我们举行了“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启动仪式,暨优谷朗读亭(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款)发布会。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客座导师,北京印刷学院客座教授,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曹宇;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戴剑平;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新疆兵团朗诵艺术学会名誉会长,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顾问,广东共青团省委特聘“广东青少年文化艺术导师” 杨召江;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书社社长卢凌虹;海天出版社青少年部主任张绪华;广州大学戏剧影视学硕士,原厦门理工学院播音主持系教师,国家广电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经典诵读工程专家组成员,广州精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孙伟;深圳市一路文化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国家注册家庭教育指导师,前《妈妈娃娃》杂志主编鲍丹;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涛;深圳市亚通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总经理曹广浩;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朗诵团团长杜征;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全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启动仪式上,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叶晨,现场朗诵了一首精彩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为活动掀开序幕。

    主办方领导、深圳市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副主任曹宇,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戴剑平分别致辞。

    曹宇提到,阅读作为深圳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深刻地影响了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成为城市焕发巨大创造力的源头活水,而优谷朗读亭的诞生则是助推全民阅读、全民朗读的一个良机。

    戴剑平副院长则从教师的角度,发自肺腑地告诉大家朗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朗读自己的生活,朗读一切,真切朗读。

    随后,国家广电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经典诵读工程专家组成员、广州精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孙伟为我们带来了一首感人肺腑的朗诵——《写给母亲》。

    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全在上台讲话时表示,优谷朗读亭致力于推动全民语言表达能力提升,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增强全民文化自信。可谓任重而道远。

    这次在文博会上率先发布的优谷朗读亭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款,在终端上全新设计了红色主题界面,搭配精心准备的5000多首歌颂祖国素材,为献礼祖国增添了不少亮点。

    70年70书、习主席语录、中华经典诵读、红色经典、红色家书、红色诗词、毛泽东著作节选、廉政建设、党性教育、爱国名言、歌颂祖国诗词、党政党章等,纪念款的终端内容丰富多元,受到了嘉宾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还特别邀请到广东省朗诵协会副会长、新疆兵团朗诵艺术学会副会长及秘书长杨召江现场朗诵作品《河床》。

    杨老师激情澎湃的朗诵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每一个节选的末尾,掌声四起,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朗诵的魅力。

    启动仪式的尾声,领导们受邀上台合影,并进行启动推杆环节,意味着本次“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的真正启动。

    会后,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全、优谷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钱学刚分别接受了包括凤凰视频、凤凰网、新浪、网易、深圳新闻网、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的采访,畅谈了优谷朗读亭今后的发展。

 

    观众们纷纷驻足,来到现场体验朗读亭,诵读自己喜欢的素材选段。

    作为朗读亭行业的首创者和领军者,优谷朗读亭多年持续进驻我国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是优谷不断进步的一个见证。

    本次优谷朗读亭在深圳文博会的展出将持续至5月20日(星期一),而我们与深圳市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联合主办的“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会一直持续至9月30日。

    此次朗诵活动支持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线上报名可通过“优谷朗读”微信小程序直接用手机录制作品。

    线下可通过任意一个优谷朗读亭内的专业设备进行报名录制。

    参赛朗读素材不限,欢迎自行上传原创作品,即选择“自由朗读”,如需在优谷文库中选择,推荐主题为红色经典,中华经典及积极向上的爱国题材进行朗读。

    书声琅琅,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历史文明;群声嘹亮,汇聚百姓之声,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让我们一同用声音献礼祖国70华诞。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