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皇室总热衷于近亲生娃? 不只是血统纯正这么简单

2018-4-9 13:36:43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对于近亲生娃,在我们固有常识中都知道:孩子缺陷的概率很大,或聋或哑或长不高,或携带某种隐形疾病,总之是高风险。在我国古代,上至皇室下至大家族,近亲结婚的很多,汉惠帝刘盈娶了自己的亲外甥女,林黛玉贾宝玉表亲相爱,在国外,迪拜王室几乎是近亲结婚,但是后代却个个的聪明又漂亮。在这些皇室里,近亲结婚是必然性,因为血统纯正,涉及到继承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但是高风险高回报,疯子在左天才在右,问题孩子固然有,但是聪明孩子也存在,我们总是对优秀基因格外执着。上一二世纪的几代伟人,爱因斯坦、希特勒、达尔文,无一例外是近亲“产物”。近亲能生出有问题的孩子,但同样也能产生优秀基因,但是风险太大。

    

    近亲生娃到底有什么影响?

    高中生物课本上是这样解释的:几乎每人都携带几个致病基因,随机结婚繁衍,致病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在近亲繁衍的情况下,那么就有可能从同一祖先继承了同一致病基因,从而孩子遗传病的几率就比普通人高。在我们的固有思维下,就认为近亲生娃,有病居多。没错,孩子是容易有缺陷,但是实际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生下的孩子有可能缺陷,但是正常的也不少,更不乏天才者。当然对于我们一生只生一两个孩子的普通人来说,1%的缺陷我们都承受不了,所以法律明文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想有个聪明孩子,还是要实际和科学点为好

    父母双方都是基因优秀者

    每个聪明孩子,都有一个基因良好的父亲或者母亲或者双亲,所以孩子智商如何,还是要看父母的基因是否优秀,哪怕只有一方基因良好,孩子都有极大的概率继承这良好的基因。

    环境很重要

    

    先天基因固然重要,但是后天环境也同样不容忽视,已经有大量的数据在表明着,后天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例如良好环境下的3岁孩子平均智商,大大高于环境枯燥、缺乏教育等恶劣环境下孩子的平均智商。其实,再好的基因,也需要后天的环境来引导,家庭的教育,周遭环境等等,都在影响着孩子的走向,天才被毁灭,大概也是基于这个原因。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zx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